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5 16:04  

2019年3月25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曹培林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对“3.22”事故进行通报,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春季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细化方案,全面部署,迅速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组织领导与协调,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三是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上报;四是督查问责要到位。进一步加大安全督查力度,完善督查问责机制,形成监管闭环,做到重点环节分管到人,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减少事故总量、有效防控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