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督查组全力为春运护航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02 15:37  

自2019年1月21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已经展开,围绕“平安春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春运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成立五个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组,对全系统各单位春运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导检查,推动企业全面落实春运安全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第一阶段的督导检查工作已经结束。五个督导组秉承“突出重点、结合实际、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的原则开展工作。采取查看资料、现场交流、调阅监控、明查暗访等方式,重点围绕春运安全部署落实情况、前期省市检查发现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对各单位和相关企业进行了检查。

 

2月1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第一阶段督导情况汇报会,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局长翟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五个督导组分别汇报了近期督导检查情况,翟局长对各督导组前期的工作给予肯定,现场把各督导组发现反馈的问题进行交办,针对下步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翟政局长要求:一要跟踪督办。针对前期省市检查通报的问题和本次发现的问题,各个督导组要跟踪督办,一个隐患也不能放过,督促整改落实。二要虚心整改。涉及的单位或企业要虚心接受,对照通报事项和清单认真进行整改,必须整改到位。三要高度重视。各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要持续督导。对春节春运期间的安全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治,持续督导检查,确保除患除尽。

下一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五个安全督导组将按照上级和局党组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常态化督查机制,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将在第二轮的督导检查中对此次督导检查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全力为春运安全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