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委组织收听收看交通运输部2019年第一季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分析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25 21:08  


1月24日下午,郑州市交通委在委六楼报告厅组织收听收看了交通运输部2019年第一季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道路运输行业更贴近民生实事部署视频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安全、运管工作的领导和运管局客运、货运、安全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市运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薛河川到会。

 

会议重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道路运输行业的决策部署,加强对道路运输行业的监管,保障平安春运工作。会上湖北、江苏等五省代表就各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发言,交通运输部通报了近期春运安全检查出的一些问题。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国交通运输发展不平凡的一年,要在习近平及党中央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指导下,不断夯实基本功,结合实际需求,扎实推进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会后,委安委办主任高明勋对近期的春运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一是对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督导组按照督导方案要求加大春运及两会期间督导检查工作力度,确保安全生产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求各单位做好迎接省安全大检查的准备工作,强化对春运安全的组织管理,落实工作措施,科学应对春运工作;三是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交运集团、公交公司、轨道公司、出租车公司等企业要在车站、场站及车辆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四是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及各企业要强基础、抓规范、严管理、重教育,致力排除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春运、两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