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委迅速贯彻落实12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24 08:53  

2018年12月23日上午,郑州市交通委在委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12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委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耀田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薛河川主持。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乐,党组成员、调研员乔兴国和副调研员乔玮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薛河川副主任通报了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吴耀田主任就“12.22”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王市长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下一步开展的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吴耀田主任强调,一要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面孔、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采取断然有效措施,狠抓安全隐患的检查整改落实;二要聚焦行业重点,紧抓“两客一危”、城市公交、建筑施工、轨道交通、消防安全等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要有方案、有措施、有整改、有成果,坚决把隐患整改到位;三要严格责任纪律,全面贯彻“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要亲自安排、亲自动员、亲自部署,立即落实,切实承担起分管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务求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进行全面的、彻底的、不留死角的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补齐监管短板和安全漏洞,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