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安全公益行》栏目成功举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30 15:02  

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平安交通建设工作,检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18年11月28日上午,郑州市交通委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安全公益行》栏目组,在刘庄公交场站举办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救援综合演练。省交通厅安监处调研员岳跃军、河南广播电视台《安全公益性》制片人段国显、市应急办公室副主任郭文燕、市安监局副局长潘建华、市交通委副主任薛河川等相关单位领导受邀参加上述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共分四个科目:一是公交车辆运营途中突发事故,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演练;二是公交车辆运营途中车厢内突然起火应急处置演练;三是公交车辆运营途中堵截三品上车应急处置演练;四是公交车辆运营途中防爆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上午10时许,各参加演练的方队依次进场,在现场总指挥发布命令后,演练准时开始。从第一个科目“公交车辆运营途中突发事故,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演练”到第四个科目“公交运营途中防爆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逐一进行。从发生事故、险情到疏散乘客逃生,从组织自救到报告险情,从使用灭火器灭火到医疗救护以及转运乘客,每个演练环节有条不紊,演练过程衔接顺畅,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通过本次演练,驾驶员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各单位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充分检验了公交公司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与保障力量,提高了职工群众紧急逃生、应急处置工作实效,应急救援基础和应急联动机制得到进一步夯实和完善。

演练活动结束后,省厅调研员岳跃军对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就我委开展的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公交企业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随时做好应急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准备工作,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通过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检验了公交企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既锻炼了队伍,又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公交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为我市公共交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