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交通运输局以百日攻坚行动确保行业安全
来源:惠济区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2-08 15: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面加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扎实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期,惠济区交通运输局以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详细部署行业内安全保障措施。

一是搞好组织动员,把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岗位和环节,对辖区货运企业、易爆物流企业、农村公路桥梁、浮桥公司、公交场站、驾培学校展开督导检查。

二是督导好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企业对运输线路、运输设备、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等开展自查自纠,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设施设备投入运输。

三是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深入一线,对辖区内的运输企业进行逐一验收,没有通过验收的不得办理一切业务;对易制爆和寄递物流排查,要求各企业按要求严格落实寄递物流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制度,坚决防止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卷烟等一系列禁运、禁寄递物品进入寄递流通渠道,发现非法制造、销售、邮寄、买卖、运输、持有、私藏、使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爆炸物品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四是建立排查问题台账,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依据相关法规和安全管理规定,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限定整改期限,明确整改责任人。同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到位,行业监督管理责任到位,增强事故防范能力,消除事故安全隐患。截止目前:排查企业56家,已整改到位50家,正在整改3家。

 

                                  惠济区交通运输局

                                   2018年2月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