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 认真排查 惠济区交通运输局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惠济区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2-08 14:50  

为深刻吸取郑州绿地原盛国际“2.1”火灾事故教训,惠济区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组织,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一是加强宣传。我局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有安全隐患的地点,特别是农村道路、桥梁设置标志牌,浮桥设置自动限高杆,提醒过往车辆安全通行;督查人员宣讲《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管辖内企业确保办公场所电器线路合格,消防灭火器材完好有效,消防通道畅通,从业人员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基本技能。

二是全面排查。我局按照“工作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的要求,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每日对农村道路、桥梁、浮桥、货运物流企业、驾校等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清晰准确掌握隐患整治情况,确保了管辖企业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三是提出要求。我局要求监管的货运物流企业、浮桥公司、驾校等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强化重点安全岗位监管及隐患排查,双休日和节假日做好专人带班值班,防患于未然,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惠济区交通运输局

2018年2月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