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副主任李刚带队督导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时间:2018-01-31 12:28  
2018年1月30日,按照市交通委统一部署,委副主任李刚带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走进基层,对长途客运、城市客运企业的春运安全工作部署情况进行明查暗访。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2018年1月30日,按照市交通委统一部署,委副主任李刚带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走进基层,对长途客运、城市客运企业的春运安全工作部署情况进行明查暗访。

   督导组一行检查了长途汽车客运北站的春运安全保障方案、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细致检查了旅客安检设施、反恐安保力量配备、驻站运管人员职责落实、消防设施运行保障情况以及客运车辆安全例检工作,并现场对运营车辆的证件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抽查。在暗访中发现,部分客运场站存在“三品”检查配套制度不健全、防暴恐响应速度较慢和器材设备存放位置取用不便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随后,督导组还检查了城市轨道、公交等城市客运企业的安全工作情况。   

   春运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责任重大,李刚副主任要求:一是要抓细抓小,把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把安全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严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春运安全宣传力度,加强驾驶员教育管理,提高旅客和司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三是要加强春节值守,建立联络机制,做好特殊恶劣天气预警和车辆安全运行预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确保我市春运工作安全、便捷、稳定,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