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委召开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安全信息处  时间:2017-12-06 17:14  

 

12月6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2017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扩大会议在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耀田,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副调研员张书谦主持。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入组织开展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按照要求开展宣传周活动。委安委办主任高明勋通报了2017年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对事故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下步的工作做了部署。运管局、交运集团、轨道公司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上,李刚副主任对下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汲取教训,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三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四是认真总结,及早谋划,为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基础。

最后,吴耀田主任对今年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平稳的态势做出了肯定,同时表示目前责任依然重大,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尽职尽责排查隐患风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此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查找隐患风险点,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克服松懈思想,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强防范,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形势稳定。

会后,针对近期北京、天津火灾事故,市交通委邀请河南省防火宣传中心教官对全系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安全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及公交公司重点分公司负责人等100余名同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