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委第三督导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安全信息处  时间:2017-10-12 10:11  
10月10日,郑州市交通委安全信息处高明勋处长带领由市运管局、海事局、四环管理中心有关同志组成的第三督导组对郑州市公交公司、中牟县交通运输局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10月10日,郑州市交通委安全信息处高明勋处长带领由市运管局、海事局、四环管理中心有关同志组成的第三督导组对郑州市公交公司、中牟县交通运输局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上午,督导组一行对公交总公司陇海路秦岭路站的BRT东站台、北站台、大学路南三环40路公交场站、B3路内环公交场站的站台监控、消防设施、安检设施、“三品”检查情况及场站检查记录、场站安防、车辆安全、场站监控、消防等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督导组针对发现的BRT站台顶棚漏水等问题,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随后,督查组一行又来到公交三公司,听取了企业领导的相关汇报,认真查阅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会议记录、培训记录、检查记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活动的推进情况和相关台账等内业资料。高明勋处长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和企业领导交流了意见,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增强安防设施及安防人员,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要针对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十九大期间行业安全稳定。

下午,督导组暗访检查了中牟县汽车站的“三品”检查、消防、实名制购票等情况。又到中牟县交通运输局,听取了中牟交通运输局的工作汇报,抽查了相关的内业资料。高明勋处长针对中牟交通局“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行动”推进不理想的问题,和中牟交通局、中牟运管所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要求要按照文件精神及委里的安排部署,全力推进“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行动”。

最后,高明勋处长强调: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用心去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点难点;二要行动迅速,不等不靠,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处理问责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起到警示作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