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加大安检等级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安全信息处  时间:2017-09-06 10:40  

 

为深入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单位关于“金砖会议”期间相关文件精神及指示要求,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迅速行动、精密部署,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思路,多措并举做好重点时期地铁车站安保工作。

自9月2日起,按照郑州市交通委、市公安部门要求,郑州地铁全线车站加大安检力度,实行安检等级升级,严格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问、杜绝漏检”的安检原则开展工作,同时根据车站客流情况增派安全员开展手检工作,增派安保纠察队全天候巡逻防护,旨在通过手检机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乘客受检率100%,力争“不放过一个包裹、不漏检一件违禁品”。

与此同时,为加大信息化宣传力度,地铁全线车站醒目位置及广告灯箱均增设安检宣传画、地铁反恐常识,车载PIS屏、站内PIS屏将滚动播出安检宣传标语,全方位、多层次加大地铁安检工作宣传力度,提醒广大乘客安检进站、文明出行。

为有效缓解因安检升级造成的客流拥堵情况,部分地铁车站还开辟了无包通道,将有包和无包人员进行分流,全面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