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召开在建交通建设项目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安全信息处  时间:2017-08-31 16:46  

根据河南省交通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豫交明电〔2017〕26号)文件精神和郑州市交通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工程建设实际,8月31日上午,郑州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我市在建交通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监理标段总监、安全专监,施工标段项目经理、安全负责人等50余人,在郑州机场高速与航海路互通立交项目部召开在建交通工程建设项目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会议由质监站副站长丁兆文主持。

会上,杨建强副站长传达了郑州市交通委转发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关于对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工程参建单位代表就安全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魏五洲站长对上半年我市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各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要与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要经常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准确把握安全生产运行规律和特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二、深刻吸取“8.10”陕西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工程建设施工安全。项目建设各方要对照事故发生原因进行剖析,举一反三,加倍警醒,认真分析本工程项目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研究制订相应的对策措施,将安全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对高边坡、桥梁隧道、深基坑、高空坠落等极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全面检查和隐患排查,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四、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对下半年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要进一步梳理安全防范重点,再研究、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扎扎实实做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