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高速各收费站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0 10:27  

近日,郑州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鉴于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双节”顺利度过,郑少高速全线五个收费站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市交通局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确保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郑少高速各收费站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持续抓紧抓细各项防控要求二是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郑少高速各收费站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最新版《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疫情防控要求,收费站区及收费设备每8小时进行全面消杀1次,绿通验货等重点区域适当增加消杀频次;CPC卡回收后批量消毒,发放前使用“CPC卡消毒机”再次消毒;收费站区每4小时通风1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收费员窗口服务时,口罩、防护手套、面罩佩戴率达到100%;收费员岗前、岗中各测温1次,并记录留档;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大厅时,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和场所码查验,佩戴口罩,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等。三是宣传引导,强化意识。郑少高速各收费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等信息传递,提醒人员“不扎堆、不聚集”,严格遵守“勤洗手、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增强人员疫情防控意识。


下一步,郑少高速将继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主动防控、精准管控,全力保障郑少高速安全畅通,有力确保社会公众的安全出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