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迎中秋 学党史 猜灯谜”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8 08:50  

又是一年中秋至,丹桂飘香秋意浓。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机制,97日,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迎中秋 学党史 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一排大红色的灯笼须下面系着无数个谜面,营造出了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谜面涵盖的范围广泛,有成语、歌曲、神话故事、民俗等,均与中秋有关。此次猜灯谜活动还加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简答题,在玩游戏的同时也学习了党史,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于一体。在场的职工纷纷参与其中,独自思考或者几个人在一起商量探讨,争相破解谜底。大家热情高潮、踊跃猜谜,在一张张灯谜的互动中,传递彼此的祝福。

本次活动充分挖掘了中秋节蕴含的文化内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大家齐聚一堂,传递中秋佳节的团圆诗意,讴歌新时代,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