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地方公路管理所 整治路域环境 提升公路“颜值”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31 10:53  

为有效提升公路服务质量,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改善公路“颜值”,荥阳市地管所全面开展辖区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提升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养护,加大巡查力度。以路面养护为中心,把日常养护做在经常、做在细微处,及时、高标准处治路面病害,按时、高质量完成养护工程,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二是着力抓好绿化管理。及时做好行道树修剪、整理、沿线绿化补植,对缺损路肩进行修补、平整、加固,严格按规定整修路基平台和边坡杂草。

   三是加强公路标志牌及安保设施维修完善工作。及时对沿线各类标志牌、护栏、警示桩等进行排查统计,对歪斜的扶正加固,对损坏的标牌进行维修、更换,保证警示标志明显醒目。

 四是抓好公路路面扬尘综合治理。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路面巡查频次,对公路路面、路基及沿线桥梁涵洞等进行常态化保洁,重点路段进行定时洒水降尘作业,力争路面无尘土、行车无扬尘、边沟无垃圾。

 五是加大排水设施清淤力度。针对过村镇路段、长大坡路段、桥梁集中排水设施等易发生水毁路段重点进行清理,力求做到无杂草、无淤泥、无堵塞,保持排水系统畅通。

截至目前,投入养护人员300人次,养护车辆50台次,打草机20台班,钩机2台班,累计打草28000平方米,疏通边沟700米,清理淤泥16立方米,更新县道公里桩和百米桩6000个,有效改善了公路路容路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