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公司开展冬季除雪防滑应急演练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2-01-10 10:18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冬季恶劣天气下应急抢险保畅能力,由郑州市路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组织的除雪防滑应急演练在G107白沙段拉开帷幕。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宇航,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直属分中心养护工程科科长陈卫星,路通公司董事长胡香凯和总经理郭孟涛等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除雪防滑保畅”为主题,设置了应急预案启动、保畅队伍集结、联合交通管制、安全作业区布设、打冰防滑除雪等5个科目。演练活动模拟郑州市普降大到暴雪,路通公司接到养护巡查人员发现道路积雪的险情报告,根据气象信息和积雪情况,分析研判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立即调动应急队伍,集结除雪车、融雪撒布车、装载机等11台设备和29名应急抢险队员奔赴现场,迅即开展除雪融雪和保通保畅工作。

演练过程指挥有力,反应迅速,分工明确,衔接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从发现险情、任务发布、紧急出动,到路面清雪、恢复畅通,所有参演人员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检验了应急预案效果,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应对冰雪灾害天气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开展冬季除雪防滑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