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地管所积极开展年度档案整理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12-24 09:24  

为做好2021年度档案管理工作,依据《档案法》有关规定,新密市地管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完善各项档案管理制度,确保档案从形成到立卷归档到销毁的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积极开展档案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一是专人负责,规范管理。所班子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将档案管理工作纳入工作日程,由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对相关文件资料及时收集、分类、保存,对未完善的文件资料进行了查漏补缺,认真做好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立卷,根据归档文件材料的保存价值,分别确定保管期限,逐一进行分类整理、装订成册、编号归档,做到陈列规范,方便查找。

二是建章立制,强化管理。结合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制定印发了新密市地方公路管理所《档案管理工作制度》、《档案保管制度》、《档案借阅制度》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档案收集归档、安全保管、开发利用,借阅保密、鉴定销毁等制度,并对各类档案的归档范围、保管期限、借阅时间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目前,新密市地管所2021年度共收集整理文书档案554件,按照永久保存、定期10年、资料等进行分类归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