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12-03 10:03  


近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田俊良在6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灾后重建工作例会,听取工作进展、存在困难及问题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心相关领导和对口处室负责人、设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杨振茂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加强对防汛救灾资金及物资管理使用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规范救灾资金及物资安全有效管理使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行业系统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对违纪违法问题,组织不力、玩忽职守等问题从严追究责任;四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管理台账,及时发现问题,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加强合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勇于担当,改进工作方法,建立项目责任清单,统筹推进各项目进度。会议对各处室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工程建设事务处

根据市政府抢险工程政策支持,工程处牵头,一是督促各项目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二是积极与市交通局沟通,督促指导在建项目尽快完善灾毁认定程序,并根据需要完善补充协议;三是配合财务审计处加快财政审批程序。

2.养护技术处

养护处牵头,对干线公路项目进行梳理,理清需要招标的项目,和经市里审批不需要招标的项目,以及中心可以委托直接实施的项目。

3.农村公路处

农村公路灾后重建项目要明确抢险工程资金来源,积极推进省补资金和亚投行贷款项目进度,18个脱贫村道路水毁修复项目先行开工建设,同时以此次灾后重建为契机,做好全市县、乡、村三级农村公路的统计工作。

4.干线公路处

干线处牵头,养护处、财务处、技术保障处、分中心、路通公司配合,做好灾后精细化管理工作,确保月度评比排名靠前;分中心配合干线处做好“城市排水设施‘一张网一体化’”工作,成立工作小组,做好调查、统计、分类、立项、维修、移交等工作。

5.财务审计处

财务处牵头,工程处、养护处、农村处配合,梳理项目资金,为各项目平稳推进做好资金保障。

6.技术保障处

技术保障处牵头,充分调动中心教授级高工等优秀人才的积极性,成立专家组,配合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7.纪委

中心纪委要对中心灾后重建工作进行督导与督查,做到“零违纪、零缺陷、零事故”。

8.事业发展处

鉴于明年工作任务重,事业发展处要提高工作前瞻性,把灾后重建工作与S541、巩义G310段、郑济高铁连接线等2022年中心大盘子工作统筹考虑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