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高速开展2021-2022冬季除雪融冰应急演练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12-01 11:09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郑少高速冬季除雪保畅工作,全面提升对恶劣天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联勤联动信息畅通,郑少高速除雪保畅队伍在唐庄收费站开了展2021-2022年冬季恶劣天气应急演练。

上午10点,郑少高速养护除雪融冰保通突击队、路产保通人员及郑州市公路工程四分公司除雪队伍在唐庄站集合,物资车辆整装待发。随着指挥长发出的指令,郑少高速除雪融冰应急保通突击队迅速登车,向指定演练地点出发,开展除雪保通工作。

此次演练出动车辆共计9台,包括指挥车2台、多功能除雪车4台、保通车1台、防撞车1台、路政车1台。参与人员共计20人,包括指挥人员8名、操作手 10名、路政保通人员2名。

今年天气较往年变化很大,为更好的迎战冬季恶劣天气,郑少高速在物资、人员、设备也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共储备融雪剂320吨,分别存放于郑州西南站、新密北站及唐庄站;养护除雪融冰保通队分为除雪作业组、应急巡查组、物资调配组、后勤保障组;8台多功能除雪设备已全部保养整修完成,随时准备开展除雪作业。

2021-2022年郑少高速冬季除雪融冰应急演练有效的检验了养护、路政、协力队伍等部门联合协同作战和抢险队伍、设备的快速集结响应。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速、分工明确,衔接紧密、快速流畅,有效地增强了全体联动单位的除雪保畅意识,积累了除雪防滑经验,锻炼了应急保障队伍,磨合了应急预案机制,提高了除雪防滑的实战操作技能和应急保畅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