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公路管理局举行除雪防冰应急演练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11-24 10:15  

近日,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路应急管理机制,检验完善公路除雪防冰应急预案,增强公路除雪防冰应急处置能力,新郑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公路除雪防冰应急演练。

一是召开冬季除雪防冰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冬季除雪防冰工作应急预案,做好桥梁、陡坡、急弯路段及高边坡等重点部位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二是积极备战,储备融雪剂80吨、防滑料1000方,确保冬季雨雪天气来临时公路的抢通保通。三是对除雪机械设备全面进行了检修,确保应急抢险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同时对机械操作手进行知识云课堂与现场操作的培训。四是各路段责任人要熟知各自重点路段,严格落实道路巡查制度,以养护巡查App为载体,全力做好雨雪天气巡查工作,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新郑市普降大雪后,导致公路路面出现积雪、结冰,影响路网正常通行,该局紧急启动除雪防冰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现场围绕预测报警、应急队伍集结、应急物资保障、应急队伍调度、现场处置等环节进行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冬季除雪防冰应急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提高了各部门分工配合、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了冬季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