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四违”治理 多举措净化路域环境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11-16 10:15  


为切实净化郑少高速公路域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郑少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根据省厅《关于常态化开展公路域环境“四违”治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郑少高速发展公司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制定“四违”治理工作方案,对郑少高速违法私搭乱建、违法涉路施工、违法广告标牌、违法摆摊设点等行为进行了排查治理。 

为确保“四违”治理活动有效开展,一是郑少高速路产人员通过细致摸排,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出动50余人次,机械和车辆20余台次,对郑少桥梁下方500余立方米的垃圾和违法堆积物进行集中清理。二是在郑少高速主线桥下方设置9处桥梁安全保护通告牌,喷涂安全标语41处,提高群众保护公路及桥梁的法律意识。三是组织开展清理非公路标志,对郑少高速沿线11处旅游标志牌的所有人送达限期整改函,讲解非公路标志、标牌管理的有关政策和法规。四是对发现的未经许可占用、挖掘公路或公路用地的违法行为和涉路违法施工,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函告郑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机构依法查处。同时,联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巡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五是积极探索新举措,郑少路产人员利用无人机巡查模式,加强桥梁涵洞等重点路段巡查,消除监管死角,提升路域巡查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