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 守护平安行
郑少高速公路2021年国庆节路产工作纪实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11 10:01  


每逢节假日,对于郑少高速路产人员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十一”是举国欢庆的节日,作为高速公路的守护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用坚守岗位确保“十一”假期郑少高速安全、平稳、有序。

“十一”期间,郑少高速根据今年十一假期的出行特点提前研判,科学部署,以“行”、“严”、“畅”、“便”的保畅措施,全力保障郑少高速平安畅通运行。

一是“行”在前:节前,郑少高速组织召开路警联勤协调会和十一保畅部署会,研判和梳理节假日期间大交通量下保畅重点和难点,安排部署 “十一”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严”为先:“十一”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双备勤制度,确保十一期间易拥堵路段有专人值守,及时上报路况保畅信息。

三是“畅”为重:利用无人机巡航、全程视频监控、电子地图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对路况实时掌控,预测车流“井喷”节点,随时做好交通疏导,快速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故。

四是“便”为民:国庆节期间,发展公司强化便民服务举措,为每台巡逻车上配备应急食品箱、饮用水、急救箱、修车工具等,积极帮助受困司乘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美丽郑少”品牌形象。

2021年“十一”长假期间,郑少高速路产大队共出动保畅人员326人次,出动巡逻车158台次,处理交通事故35起,实施道路救援57起,圆满完成了“十一”保畅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