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迎中秋“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09-18 11:06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广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9月17日下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迎中“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以给家人写家书的形式开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关注家庭、关心家人、表达亲情、尊老爱幼。一封封家书饱含了对长辈的感恩,对爱人的嘱托,对子女的教诲,字字精彩,句句真情,表达了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爱岗爱家的朴素情怀,生动诠释了“家风”的丰富内涵,展现了各自的优秀家风传承。活动中,来自办公室支部的何鸿把写给儿子的《予儿书》读给儿子听,感人肺腑的语言使孩子受益终身,来自纪检监察室机关党总支支部的李芳和工程建设事务处技术保障处支部的成光明也先后读了写给父母和子女的家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对家风家训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家风连国风,家风好,则民风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持续深化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促党风、以家风促政风、传承和弘扬优良家庭美德,真正让“好家风”蔚然成风,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