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发票时代 郑少高速来了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09-15 10:32  

近日,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正式启动河南省现金支付电子发票试点工作,标志着通行费纸质发票将逐渐退出大众视野,郑少高速正式跨入“电子发票时代”。

电子发票是中国税务信息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国家的重要政策导向,服务对象涵盖在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行使用移动支付的所有用户(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联),在司机通行后约10分钟即可通过手机端自行开具。为确保此次电子发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郑少高速在筹备前期组织全员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扎实培训模拟实操,制作“电子发票使用介绍”宣传页在收费窗口发放,详细介绍不同支付的开票流程。试行当日,郑少高速联合省联网中心技术人员共同值守窗口,对过往司乘进行电子发票宣传和引导服务,确保了试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线下过高速,线上开发票”,电子发票的推广节约了高速公路用户的成本和时间,促进节能减排,提升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有力促进郑少高速为全国交通的智能化、便利化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