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高速开展高速公路运营安全管理与事故应急专题培训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09-13 10:03  

近日,为落实《平安交通发展纲要》(2021-2035)的文件精神,构建交通运输安全发展体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郑少高速发展公司组织开展高速公路运营安全管理与事故应急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在线授课、在线考试的形式,成绩合格后在线发放结业证书。授课老师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田建、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评审专家王琨教授进行授课并在线解答疑难问题。参加培训人员为各部室、各管理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主抓安全的管理人员,共计98人。培训内容:一是针对《安全生产法》(2021年最新修正版)新修订的42条内容进行解读及前后对比。二是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进行了解析。三是针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安全管理,高速公路涉路施工风险及安全防控等进行了系统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该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增加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提升了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郑少高速安全管理程序化、风险管控科学化、应急救援规范化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