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全市公路系统防汛应急部署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08-23 15:26  


8月21日下午,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急召开全市公路系统防汛应急部署视频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处长,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县市区公路局局长(公路中心主任)、地管所所长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郭宇航副主任传达了贯彻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文件通知精神。


中心主任田俊良指出,当前,我们就是要迅速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汛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党员干部全员上阵,以“金字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点,确保不死一人。凡因渎职、失职造成严重后果者,就地免职,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二是紧盯重点,严防死守。所有在建工地立即停工、停产,并设置警戒线,专人值守;积水点尤其是市区9个积水点,要定岗、定责,专职领导负责和专人值守,该封闭的要果断封闭;普通公路危险地段、地灾路段、隧道、桥涵和沉陷区以及“7.20”抢修地点,该断行的要断行,该封闭的要封闭。

三是储备物资,冲锋一线。中心路通公司、路桥集团要充分做好人、财、物准备,做到随时调动,冲在一线, 

四是做好自救,确保安全。及时转移风险点的人员。在保证抢险工作的前提下,保证人身安全,保障项目部、养护工区、服务区、停车区、高速收费站等工作地点的安全。

五是上下联动,步调一致。要和上级行政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保持联动,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合力开展工作。

六是严格纪律,畅通信息。所有党员干部要全员在岗,坚守岗位,24小时不休息,保持信息畅通,不得瞒报、误报、漏报信息;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检查监督职能;落实中心领导分包责任制,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一办七组”要下沉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领导和具体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到现场解决问题;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带班领导必须在值班现场,保持信息畅通,第一时间汇报,省市相关部门要不定时进行抽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