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恪尽职守显担当
郑少高速机电部门疫情期间多举措保障设备稳定运行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08-17 14:24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少高速机电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科学部署、以更加精准精细的防控措施抗击疫情,护航机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郑少高速安全畅通。

人员防控“零”感染。 根据机电部门运维人员实际,科学规划各站值班人员班次,做到一班一消杀。上下班运维人员定时自行体温测量,做到值班期间不聚集,无维护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同时建立健康管理专项台账,定时上报健康情况,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人员防控“零”感染。

供电保障“零”事故。郑少高速机电部门严格执行供电保障方案,全面加强各站区供电管理,并对全线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 重点巡查发电机、配电房等供配电设备,确保疫情期间郑少高速供电保障“零”事故。

设备运维“零”故障。疫情期间,机电部门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对收费广场、ETC门架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发展问题立即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落实,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24小时强有力的运维保障,确保郑少高速各项工作稳定运行。

通信保障“零”中断。疫情期间,为确保通信保障“零”中断,机电部门运维人员克服点多、面广、线长等困难,重点对全路通信机房设施,可变情报板、LED显示屏等外场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抢修维护,确保监控和通信设备稳定运行,外场设备能实时发布各种防控信息,各类重大疫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助力郑少高速防疫工作提前预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