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高速全力以赴做好寒潮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01-18 09:49  

近日,为做好寒潮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郑少高速发展公司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行动迅速。郑少高速养护、机电、路产等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迅速梳理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及重点设施等,完善寒潮低温应急应对措施,并进一步强化交警、路产、养护等部门联勤联动,筑牢防范基础。

二是全力应对。郑少高速养护、路产部门加大加密巡查力度,对桥梁、弯(坡)道路段、大桥和互通枢纽路段进行重点监测,在重点路段、桥梁储备融雪剂等,共储备应急物资融雪剂270吨、防滑链4套、多功能除雪车7台、巡逻车2台、工具车2台等。同时,郑少高速养护、路产部门共投入70余人做好重点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随时应对寒潮带来的雨雪大风天气。郑少高速新密停车区积极储备油品、食品、防寒物品等,全面应对寒潮低温天气。

三是全面检查。郑少高速机电部门、征收部门突出重点,拉网式排查全线可变信息标志、道路摄像机、ETC门架设备,收费广场摄像机等路网监测设施和收费设施,并重点对机电机房、UPS、发电机设备仔细检查,补充低标号柴油,添加柴油冷凝剂,确保全线机电设备稳定运行。

四是强化值守。郑少高速各职能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保持信息渠道畅通,降低寒潮低温天气对社会公众出行的影响,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