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创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0-07-22 09:38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及时部署,努力营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效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对管养的三条国省干线公路及四条市域快速通道的保洁工作细分任务,分片包干,压实责任,确保所辖道路时刻处于“畅、安、舒、美”的良好状态。

二是人机配合科学作业。在人工清扫的基础上,合理利用洒水车、湿式清扫车对道路进行清扫保洁,科学作业。特别是对大货车密集路段和环城路段,增加道路清扫、洒水降尘频次;对被污染路段,采用冲洗、洗扫、洒水相结合的方式,防治道路扬尘滋生;对易抛洒路段及城市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发现抛洒物立即组织清理,确保路面环境治理质量。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督查室工作人员加大道路环境的督导和检查力度,每天不定时到所辖道路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现场督导解决,切实做好单位内部落实防治到位。

四是加大路政巡查频率和重点管控力度。路政科工作人员每天到所辖道路进行全天候巡查巡逻,重点对道路运输车辆未加盖篷布、超载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对临路村民加强相关知识宣传,禁止沿线居民出现焚烧垃圾、落叶等污染大气的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