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10-22 15:46  
10月22日下午,市交通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主持,局党组成员薛河川、唐德超、乔兴国参加会议。

10月22日下午,市交通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主持,局党组成员薛河川、唐德超、乔兴国参加会议。



会议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外防输入”把住入境关,“内防反弹”扎紧防控篱笆,切实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各方责任。二是加强分析研判,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展和省内疫情态势,切实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坚持“人”“物”同防、灾后共防,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严格道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冷链运输、工程建设等领域疫情防控管理,落实最新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落实好车辆、场站消毒、通风和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措施。提前做好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采购储备。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局五个防控组每周不少于2次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制度再强化,竭力构建“人物同防”与闭环管理体系,坚决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牢牢守住疫情交通防线。四是紧盯内部防控,做好预防排查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办公场所做好消杀,全体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郑。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公共交通工具、出租汽车司机、客运场站服务人员,服务区、收费站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近距离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