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动态】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第六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时间:2022-01-24 11:01  

近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京召开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第六次联席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合作机制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公安部经侦局、商务部电子商务司、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合作机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合作机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积极服务支撑主管部门工作,大力推进合作机制自律建设,主动搭建交流互鉴平台,较好的完成了本年度工作任务,合作机制建设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通报了2021年各成员单位参与合作机制相关活动、炒信失信信息报送、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创建、处置违规兜售信用等级证书信息等情况。会议明确了2022年工作任务,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行业标准规范建设,让行业发展有规可循;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信用建设,让行业自律成为常态;持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行业自治发出强音;持续宣传动员引导,让典型示范引领行业发展。

与会代表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商务部电子商务司、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等指导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合作机制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大家一致认为,经过两年实践,合作机制的运行机制更加顺畅、组织能力日益增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行业自律举措更加有力,对规范平台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信用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特点规律的研究,进一步加强与指导部委的沟通对接,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打造合作机制的活动品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