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09 09:22  

2018年,我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推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服务水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考核的通知》,现将我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8年,我支队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机构、机制健全,建立和完善了工作责任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二个方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完善

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按职责分工,各自做好政务信息的发布、更新和维护,有领导分管,有专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基本形成。

(二)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

为了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支队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通过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网站、交通执法曝光台、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提高工作办事效率;通过网上开展查询、咨询等项目服务,使群众直接上网就可以了解相关的政府信息,深受市民的欢迎。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交通执法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行政处罚信息、红黑榜信息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支队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10600余条。郑州市交委曝光台公示信息10181条,其中法人信息2746条、自然人信息7435条。网站工作动态发布信息90余条,支队微信公众平台公示工作动态400余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网站。2018年,我支队通过与市交通委、数字办积极沟通协调,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门户网站“交通执法”版块可直接进入我支队网站,网站内有我支队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市民可以通过支队网站查看我支队的公开信息,以及进行依申请公开。

2、其他平台。我支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河南省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郑州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等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行政处罚等信息。在支队微信公众号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更新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支队共接收办理1例依申请公开,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相关规定开展工作,并制作案卷存档。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支队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为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三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四是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并加强受理和反馈的工作;五是改变工作思路,增强服务意识,为市民更方便、更快捷的获取政府信息而努力。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

2019年1月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