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加氢站安全评审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4 16:59  

2021年5月21日,郑州市交通局组织召开了关于杲村、毛庄、淮河西路三座临时撬装加氢站的安全评审会。会议邀请了行业内九位专家,组成评审组,采取“会场+现场”的形式,对三座临时撬装加氢站的安全条件,施工资料、消防、周边环境和布局,工艺设施、自控单元及公用工程单元,充装工作质量,质量保证体系等方面进行评审。市交通运输局、应急局、市场监督局、城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上午,专家评审组首先按照评审程序推选专家组组长,对评审工作进行任务分工,设计单位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对项目概况和安全设计(包含人员、充装场所、充装设备与工艺设施、检测仪器与试验装置、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等进行了汇报,其次,专家组对三座加氢站的项目资料进行逐项审核查验。

下午,专家组分别前往杲村、毛庄、淮河西路加氢站进行实地查勘,返回会场后,专家组围绕项目安全问题进行讨论交流,针对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整改后出具相关评审报告。

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薛河川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对此次评审工作高度重视,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市应急局、市场监督局、城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信局对此次评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要求公交集团、宇通公司、上海氢枫公司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充分学习并逐条改进。她强调,本次评审工作对加氢站的使用安全性提供了专业指导,对郑州市加氢站的建设规范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