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三淘汰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重难点问题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10:51  

2021年4月22日上午9点,市国三淘汰工作专班办公室在市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研究解决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重难点问题专题会议。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熟悉业务的相关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商务局、公安局、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局、大数据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郑州移动、郑州联通、郑州电信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到会并讲话。


会议目的主要是贯彻落实陈宏伟副市长在4月16日全市国三淘汰工作推进会上有关指示精神,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全力推进国三淘汰工作。市国三淘汰专班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首先通报了目前国三淘汰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其次,荥阳市、新密市、郑东新区、金水区、惠济区、管城区、登封市围绕法院查封、银行抵押车辆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先后进行了发言;随后,市公安局、商务局、财政局、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围绕各自职责,针对各区(县)市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移动、联通、电信相关负责同志纷纷表示积极做好配合工作。


最后,受市国三淘汰工作专班副召集人、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翟政委托,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薛河川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最后关头,任务仍艰巨繁重,各区(县)市要进一步提高对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的重视程度,特别是针对已注销仍有运行轨迹车辆,要求各区(县)市抓紧时间逐车追淘,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推进淘汰工作,坚决按时完成淘汰目标任务;二是综合施策,加快推进。针对提出的问题,各地专班的同志要和当地公安、金融、法院等单位主动对接,商量研究解决办法,必须紧盯解决疑难问题和我市50%的回收拆解任务,进一步综合施策,攻克难点,加快推进;三是加强督查,排名约谈。市级层面已经将国三淘汰工作纳入环保攻坚督察和市政府重点督查内容进行督查,工作专班办公室将继续实行排名通报制度,对淘汰工作推进缓慢、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区(县)市和有关单位,市工作专班将提请市政府对相关负责人实施警示、约谈、通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