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30 16:49  

为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全力保障新能源车辆充电需求,2020年12月30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会议邀请了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规划局、大数据局相关负责同志,郑州供电公司、燃气公司、交建投、郑发投和部分充电桩企业负责人参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交运集团公司、公交总公司、设计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主持召开。

 

会议重点围绕我市新能源车辆充电保障工作进行讨论,参会单位就充电桩建设规划布局提出需求、意见和问题。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纯电动出租汽车政策调整后更新车辆预测总量及网约车目前情况提出充电桩需求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四环路和大河路周边停车场及充电桩建设提出有关需求;参会的企业代表针对我市充电桩需求和布局积极讨论,发表各自看法。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介绍郑州市充电桩建设现状及下一步打算和充电基础设施财政补贴现行政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出租汽车更新、网约车总量和下一步物流配送车辆电动化等情况,就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专项规划打算市大数据局针对充电桩管理服务平台介绍下一步推进计划。

最后,会议强调,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我市正在大力推进新能源车辆的推广使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保障新能源车辆正常运营的关键因素,需要各部门统筹合作,全力配合,提高效率,合理规划布局,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各项工作,满足市区营运车辆的充电需求,全面保障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的顺利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