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对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客运南站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运输管理处  时间:2022-09-11 18:42  

9月11日上午,市交通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安排局办公室副主任房杰对局属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各单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电话及时接听,通信联络畅通。随后,乔兴国及市纪委监委驻交通局纪检组主任肖斌带领局运输处有关人员,对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客运南站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经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按照局通知要求,三分之一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在中心二楼联网联控监控室,检查组对”两客一危”车辆运营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出省车辆,乔局长要求要严格审核客运车辆包车牌,确保车辆在包车牌有效期内运营,危运车辆不得长期异地经营等要求。

随后检查组到客运南站对进站三品检查、疫情防控检查点、乘客售票窗口、候车室服务台,乘客登车站台、客运车辆报班处等关键部位进行实地查看。

乔兴国指出客运站是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一、要扎紧“四个口袋”,要加强客运站核酸检测能力,全面落实“落地检”政策。二、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八版)》通知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执行郑州市疫情防控政策。三、加强节日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监管,认真贯彻《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满意出行。最后,检查组对在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祝愿大家节日快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