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安全监督处  时间:2022-09-10 18:56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中秋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节日第一天,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三级调研员乔玮及运输、执法、安监等相关人员德邦物流(郑州总部)检查节日生产组织、安全生产制度、物流实名制、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员工,深入生产线检查了解情况






随后,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河南锦程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和河南中油南安物流有限公司督导检查企业节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期间,就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发展思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督导组还实地查看公司安全生产例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车辆技术台账、动态监控等情况。

最后,督导组一行来到汽车客运中心站,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工作落实、纾企助困政策落地等情况,查看节假日客流量,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消防反恐等落实情况,慰问了一线值守工作人员。  


翟政局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节日期间人流、客流相对集中,交通压力大,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坚持常抓不懈。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环节,结合包保责任落实,把任务细化到具体人,管控措施落实到末端,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切实把本单位安全生产底数摸清、责任到人。同时,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坚持闭环管理,切实筑牢道路运输安全防线。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节日值班的最新要求,落实好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机关三分之一人员在岗的要求,坚守岗位,严格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问题处置得当。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红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海琛、经开区建设局局长杜大城、交运集团董事长王振宾等领导陪同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