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疫 交通先行 4000余人严守高速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8 11:32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交通、卫生、公安和属地政府等部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迅速织设置离(入)郑交通服务站点90个,出动一线值守人员4000余人,24小时坚守在郑州市各大高速口的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点,目前所有服务站正常运行、秩序良好。

2022年1月6日18:00起,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按照“防输入、防外溢”双向防控的工作要求,在郑州市21个高速站设置疫情防控离(入)郑核酸查验服务站,24小时不间断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情况的查测,积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您好,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证明……”几天来,在京港澳高速南三环站交通卡口,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无数次地重复着这句问话,这里车流量大,是郑州市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便民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保障交通顺畅的同时,用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守护着郑州的平安。






目前,郑州市共设置离(入)郑交通服务站点90个,出动一线值守人员4000多人。这些服务站分别设置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县乡道路等离(入)郑口,主要担任严控疫情与便民服务双重职责。在严控疫情方面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测温、健康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查验,确保站好入郑第一哨,防范疫情跨区域传播。在便民服务方面除加强防疫宣传、做细政策引导外,将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消毒喷雾、小食品、口罩等服务,确保查验工作“既有力有序有实效,又有礼有节有温度”。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抽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地方海事中心及执法支队等单位工作人员前往抗疫一线与公安部门、办事处工作人员协作完成以下任务:核查市内通过高速站口驶入高速车辆的人员和车辆入市的外地市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本市车辆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健康码查验;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郑车辆进行劝返;确保应急医疗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等优先通行;为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

1月6日晚18:40左右,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陪同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一行亲莅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核酸查验服务站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并督导相关工作。要求服务站全体人员克服雨雪、寒冷等天气影响,履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维护全市的平安和健康。领导的期望和要求,给予了服务站人员莫大的鼓舞和鞭策。郑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驻扎该站点的6名同志皆为党员,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

1月8日,郑州启动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服务点值守人员一边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证明查验,一边排队参与本轮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孙长河说:“在服务站,我们是服务人员,也是被服务人员。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守护者,也是被守护对象。相信郑州人民同心戮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