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通公路部门开展除雪防滑保畅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6 18:26  

为进一步提高普通公路冬季除雪防滑保畅能力,1月6日,路通公司在国道107新线白沙段举办了郑州交通公路除雪防滑应急演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香凯,总经理郭孟涛、副总经理马国强出席演练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宇航,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直属分中心养护工程科科长陈卫星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由路通公司养护分公司承办,以“除雪防滑保畅”为主题,设置了应急预案启动、保畅队伍集结、联合交通管制、安全作业区布设、打冰防滑除雪等5个科目,有效检验了公司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除雪防滑保畅工作提供了示范。

演练活动模拟我市普降大到暴雪,影响公路安全畅通。市交通公路部门接到养护巡查人员发现道路积雪的险情报告,根据气象信息和积雪情况,分析研判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立即指挥调度应急队伍,集结除雪车、融雪撒布车、装载机等11台设备和29名应急抢险队员,迅速开始除雪融雪和保通保畅工作。本次演练以“贴近实战、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以“雪停路净”为目标,应急队员分成保通组和机械设备组,保通组队员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做好车辆引导和分流,机械组队员开动除雪融雪装备,紧张有序的开展除雪融雪作业。

演练活动各环节紧密衔接,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涨、配合默契、动作规范,指挥分工明确、处理得当,高质量地完成了演练科目,充分展示了路通公司职工的优良素质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公路人精神,为交通公路应急保障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