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春运办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暨召开郑州市春运工作会议
来源:运输管理处  时间:2021-12-30 18:30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12月30日下午,市春运办组织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在郑州火车站监控中心会议室收听收看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9部门联合召开的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牛建军副秘书长、交通局翟政局长、各县(市)区分管领导、铁路郑州站、郑州东站领导出席会议。国家会议后依次召开了河南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和郑州市春运工作会议。

全市春运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春运客货同保任务突出,比往年工作标准要求更高。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抓好国家及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履行好各自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会后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一是组织领导再强化,准确把握2022年春运新形势新要求,建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春运工作机制,深入研究部署2022年春运工作,出台专项方案,加强人员配备;二是疫情防控再细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标准要求,不断查短板、找隐患、补漏洞,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一个方案、一个指南、一个意见”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运输服务再优化,统筹加强春运运力组织,按照早动员、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原则,加强铁路、公路等不同运输方式之间运力统筹、高效衔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重点群体服务保障;四是安全生产责任再压实,全面排查春运安全隐患,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