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消防 防风险 抓安全
来源:安全监督处  时间:2021-11-07 12:10  
  • 交通运输行业与群众生活出行息息相关,行业消防安全事关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进入11月份以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动公交、地铁和客运企业,以“百名企业家讲消防”为载体,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活动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以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为主角,通过讲解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风险分析管控、火灾事故应急处置等内容,梳理消防安全重点,总结消防工作经验,提高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助推企业消防安全能力提升。

    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完善企业管理人员、职能部门和各工种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和三级消防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推进消防全标准化建设,形成了涵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全员防火意识和整体火灾防控能力,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