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共创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9 09:17  

为进一步提升结对共创单位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学府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文明单位在创建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市交通局结对共创工作安排,在前期联系对接、确定方案、明确计划的情况下,10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宣传处黄俊峰处长带领局文明办相关人员深入结对共创单位学府社区开展文明社区结对帮扶活动。

在社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黄俊峰处长带领帮扶人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项目操作表,重点对环境秩序、卫生保洁、公益广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行为、安全设施等内容进行逐项对照检查,对检查出公益广告设置不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站设施陈旧、小区内路面破损、保安亭设施简陋、地面积存垃圾、烟蒂、纸屑等问题,现场组织召开会议,分析问题根源,提出落实整改要求。最后黄俊峰处长就如何迅速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充分认清创建工作形势,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抓好各项创建工作整改落实。二要对照标准再提升。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迅速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落实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认真抓好经常性创建工作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各类设施的效能,更好的为社区群众服务,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