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到路通公司实地检查防汛工作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1 14:53  


为全面做好公路防汛度汛工作,8月21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有关人员到路通公司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应急值守、物资准备和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人员着重查看了沿黄泵站和邙山泵站的各项工作,对泵站设备运行、防汛物资储备、工作运作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对现场值守人员进行慰问。由于正值防汛重要时间节点,翟政对公路防汛工作明确提出“四个强化”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把做好汛期公路通行安全、降低风险作为目标,做好统一部署,认真执行防汛工作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要结合公路实际,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汛期“三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公路安全防范知识,使公路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熟知生产、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安全检查,要全面开展汛期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特别是加大公路桥梁、边坡、涵洞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排查力度;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要求严格落实汛期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严格执行极端天气应急工作制度,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防汛抗灾抢险硬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