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一行到郑州公交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9 10:07  



8月19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一行到郑州公交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公交运营生产恢复保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公交职工。局办公室主任王姚红,公共交通处处长秦丽娟等陪同调研。

在华山路公交场站,翟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第一运营公司关于严格落实市交通局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实地察看了运营车辆消杀的过程、消杀频率和消杀记录表,详细了解了岗前职工体温检测、在岗职工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并对当前公交运营保障工作安排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在58路公交调度点,翟局长走上一辆消毒完毕待发的公交车厢,细致查看了健康乘车二维码和公交车消毒记录的张贴情况,详细了解健康扫码通行查验流程和当前乘坐公交车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翟局长对郑州公交各项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同时向这些天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公交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翟局长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公交作为城市公共出行主要交通工具,一定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确保郑州公交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规范落实到位,重点做好车辆的杀毒通风工作,要务必做到每趟必消毒,特别是针对乘客可直接触及的扶手、拉环、座椅等进行全面消毒;要做好车长自身防疫防范工作,坚持每天上岗前测量体温,切实加强人员管控,全面掌握职工动态和健康情况,保证职工情况清楚、动向明确;要将疫苗接种工作和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要任务来抓,按照“迎接尽接,应检尽检”原则,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根据当前市民出行需求,制定完善的运营生产组织方案,优化运力调整,科学安排发车班次,全力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