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到公交场站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6 18:35  


 



8月5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带领驻局纪检组副组长任秋实、科技信息处处长杨林等公共交通专项组成员到省体育中心公交场站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薛河川带工作组同志现场查看了场站疫情防控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公交车辆、公交场站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要关注场站内受过水灾影响的86台公交车辆的行驶安全,保障公共交通安全。一是强化公共交通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动员行业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从业人员积极接种、主动接种,确保“应接尽接”,特殊时期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尽可能安排接种过疫苗的车长执行班次任务,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要加大车长的核酸检测频次,力争做到“零报告”“零感染”。二是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好上级指示要求。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和市防控办12号通告要求,进一步落实客运场站和公交车辆的“日消毒”、“每班次通风”、人员防护等防控举措,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公交线路,实施跳站行驶,安全有序的保障市民必要的公交出行。三是强化车辆运行过程的疫情防控措施。车长必须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必须要在岗前测温,检测体温要在 37.3℃以下、无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确保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才能上岗,行车过程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乘客需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测量、亮“健康码”绿码方可乘车。四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加强场站内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公交车辆、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的督促检查,要专门安排检查人员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司乘人员戴口罩、测温、亮码等情况加强巡视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