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政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行业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2 20:50  


8月3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行业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局有关领导及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紧迫性,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落实省市灾后重建部署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投入行业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推进高效运转,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局八个专项工作组要加强与市防控指挥部工作组的沟通对接,按照职责分工,对各组工作职责进行任务再分解、责任再明确,分领域组织制订灾后恢复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展开工作,各单位要科学安排、周密部署,统筹做好灾后交通建设和运输生产恢复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行业坚决打好打赢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重视做好灾后交通基础设施损毁情况统计工作,及时准确统计上报情况,积极争取支持;要深入开展水毁交通基础设施排查,加快推进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推进地铁运营恢复工作。二要按照扎牢“四个口袋”要求,高度重视运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加强对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出租车(含网约车)、冷链运输及客运场站人员密集场所管控,长途客运、旅游包车该停运的必须停运;要对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的城市公交线路,实行跳站运营;要暂停出租汽车(包括网约车)跨城运营业务,在郑州市绕城高速以内(含新郑机场)运营,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运营。三要从严从细采取措施,加强单位人员管控,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切实做好机关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四要高度重视做好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压实责任、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打赢行业灾后重建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