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机动车维修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维修行业灾后维修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8 16:00  



7月28日上午,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灾后抢修工作推进会”。市商务局副局长秦振兴、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董万胜、市维修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建军、工会主席魏治国,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胡长乐,市商务局、市机动车维修服务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和全市50余家维修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魏治国主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省交通厅《关于认真做好防汛救灾期间机动车抢救抢修工作的紧急通知》、市交通局《关于规范灾情期间机动车维修企业经营行为的公告》以及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此次暴雨灾害以来我市维修行业受损情况、企业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参与抢险救灾、爱心捐助等工作情况;随后由行业协会胡长乐会长宣读了《关于做好防汛救灾期间诚信经营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维修企业在灾后重建中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诚信公平竞争、安全生产保证质量、收费合理价格公正。

之后,合众汇金、中鑫之宝、途虎养车三家在抢险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维修企业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在大义面前见真情,博行汽车负责人代表全行业表态发言:全体维修企业将积极响应省、市各级主管部门的号召,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精神,严格按照机动车维修操作规程、为客户提供安全规范的车辆维修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机动车汛后抢修工作。



接着,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建军发表了讲话,对全市维修行业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不辞辛劳、无畏风险的精神表示肯定和感谢,通报了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吸取经验教训;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尽力排忧解难,确保把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车辆维修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董万胜处长在讲话中从“稳定维修市场秩序,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牢记安全不能放松,确保维修生产安全;加强行业宣传工作,展现维修企业良好形象;重视投诉纠纷处理,维护承托修双方合法权益”四个方面,对全市维修行业提出期望和要求。

最后,市商务局副局长秦振兴传达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就民众关注的涉水车辆处置问题解决办法。一是及时增派维修人员力量支援各修理厂,二是政府协调提供受损车辆存放场地,三是制定理赔、维修、报废三种快速处理方式,四是开辟绿色通道推出免现场查勘、免气象证明、免费救援、定损后直赔到店“三免一直”服务,最大限度简化理赔流程,加快维修进度。秦局长强调,全市涉水机动车维修工作是当前全市主要领导最为关心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市商务、交通、公安、税务等部门都要真正行动起来想办法,为维修企业排忧解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