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 和群众在一起——郑州交通局驻架子沟村工作队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3 11:19  


7月19日,荥阳市架子沟村遭遇暴雨突袭,村内河道水位持续上涨,水势迅猛,严重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大汛面前,驻村工作队冲锋在前,同村两委干部入户排查,劝说村民进行安全转移,搬到镇上新社区居住,截至7月23日,架子沟村未出现一例人员伤亡。

7月20日,刘河镇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暴雨形成的急流裹挟大量泥沙顺势而下,冲垮村内河道汇入米河,桥梁坍塌、道路塌陷,造成村内48户群众被围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于天,为帮助群众脱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兵分三路,多次冒险冲过危险路段,协助被困群众脱险。

经过两天两夜的战斗,架子沟村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随着水位的持续回落,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查看统计房屋受损和农田受灾情况。截至目前,该村受损房屋346间,严重坍塌92间,道路收损15000米,耕地受灾面积达800余亩,镇上安置新社区内有1处塌陷,已按规定第一时间统计并上报镇党委。目前村民安置社区内已正常供电通网,应急救灾物资也分批逐步到位。

面对严重灾情,驻村工作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坚定落实市交通局党委关于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精神,秉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将继续协同配合村“两委”,严格在岗值守,全面组织好群众的生产生活恢复和灾后防疫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