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暨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1 18: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月1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月动员暨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月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运输管理处、法规处、科技信息处分别通报了5月份监管平台告警信息及处置情况、“两客一危”企业行政处罚及非法营运治理情况和12328热线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公共交通处、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交通基本建设质量检测站分别围绕各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地方海事中心分别就本行业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最后,翟政局长就抓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今年时间节点特殊,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是国家、省、市要求我们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各单位务必要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一定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坚守红线、底线,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不懈怠,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控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二要聚焦重点环节,加压推进各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盯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严格对照市局方案制定各自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严抓严管、严查严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下大力气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的执法检查频次和监管力度,加强工程建设和公路水路运输安全监管,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用,让系统在“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上发挥应有作用。加大“端午节”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督查,落实各项应急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针对今年国家政治大事多、重大风险防范任务艰巨的特点,进一步强化行业反恐防范工作,把行业重点目标、重要基础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作为反恐防范的重中之重,彻查彻改各类隐患。

三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关键在落实责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政令畅通。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行业媒介,全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局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即日起要继续按照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分工安排,带头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督导暗访,发现问题要面对面交办、跟踪督办、限时办结,促进工作落实。各县级交通运输部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查,重点排查安全基础薄弱、隐患突出、事故频发的企业,及时发现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于违反“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的行为,要全面启动调查处理程序,依法依规处罚到位、整改到位。

为保障安全生产月和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序开展,取得实效,5月3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常务会议,专题讨论安全生产月和专项整治期间活动安排,制订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