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全城清洁志愿服务集中示范行动
来源:宣传处  时间:2021-04-30 17:32  

为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助力“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志愿服务集中示范行动,巩固和提升省会郑州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水平,4月30日下午,在市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下,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行18人,来到结对社区建中街街道办永安社区,开展“全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简单的分工后,志愿者们拿着大小扫帚、簸箕、铁锨等卫生清扫工具,分头展开卫生清理,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对永安社区各个院落的树枝落叶、烟头纸屑、白色垃圾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打扫,对小区道路两侧堆积的杂物,以及小区花坛、楼道口、停车区等卫生死角进行了综合整治。汗水湿透了衣衫,志愿者们无暇顾及,灰尘弄脏了脸庞,志愿者们也毫不在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努力,永安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卫生有了明显的改善,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文明单位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促进了市民群众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意识的提升。下一步,市交通局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好文明素养提升、交通法规宣传、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与永安社区结对共建,共同为省会郑州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